山回路转不见君.

陪我玩吧

「壳须1」从前慢

你茸哥yu:

须须是个很慢热的人


学校食堂宿舍三点一线偶尔去楼下超市顺点零食上来


刚开学那会 人挺多的 须须是新生提前好几天就来了宿舍选好了床位 须须说不爱去人多的地方 出了门也总爱戴着耳机一副与世隔绝的样子


壳哥在他对床的上铺 小孩总喜欢洗完澡乖乖躺在床上歪着脑袋和壳哥唠嗑


壳哥这个角度总能看见不一样的小孩


“壳壳我跟你讲喔 刚来学校那会我就特喜欢你这个发型”


“隔壁揪揪都脱单 咱两怕是不能早恋了明年就成年了”


须须除了吃和唱唱歌平常就喜欢宅在宿舍


上次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小孩兴冲冲的报了名 结果上台不仅忘词拿着麦的手还一直抖 得亏下面评委席学姐看小孩长得好看一直在下面提示歌词
下了台小孩就一副找到家长的表情扣着壳哥的手 手心冰凉凉的
“好多人阿壳哥 我一上去就好紧张”
小孩有些沮丧
在壳哥面前 小孩经常这样 不愿意出门面对人群 久而久之沟通能力也变得很差


须须真是个小奶娃 壳哥是第一次见体质差到夏天早上外面套了件针织衫还喊冷的人 而且这个人冬天穿着秋装冻的回宿舍路上一直发抖问他原因 小孩一脸无辜的回答


“我不知道该带什么样的衣服诶”


那个冬天 须须是穿着壳哥的衣服过来的


小孩完全什么生活常识都不懂 操心都要操碎了
壳哥好生的照顾了两个学期 以后小孩比刚开学更黏人了


相比起人潮络绎不绝的大道 须须总是更愿意拉着壳哥走铺满小石子的小路


小孩一说起不想出门 看到人群就莫名其妙的紧张想所有人都看不见他时总是一双眼睛盯着壳哥


于是壳哥的日记第一行
「你只是对这个世界太紧张了」
「没关系的 有我在你可以不用这么紧张」

评论

热度(22)